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陶炉和电磁炉哪个好 电陶炉和电磁炉的区别

    生活中使用的厨房用具并不少,各种锅炉都是必备的,电磁炉大家都很熟悉,甚至也经常使用,电陶炉也和电磁炉一样,那么电陶炉和电磁炉哪个好呢?电陶炉和电磁炉的区别是什么?

    undefined
    电陶炉和电磁炉价格

    电陶炉是利用电流热效应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一种炉灶设备,其主要结构由发热盘、微晶板、电控系统、温控系统和炉体组成。烹饪方式与燃气灶一样,可煎炒、烧烤、火锅、爆炒、热奶、煲汤等等,电磁炉的炉面是耐热陶瓷板,交变电流通过陶瓷板下方的线圈产生磁场,磁场内的磁力线穿过铁锅、不锈钢锅等底部时,产生涡流,令锅底迅速发热,达到加热食品的目的,那么电陶炉和电磁炉哪个好呢?

    电陶炉和电磁炉的区别

    电磁炉的热效率高,省电,比如烧水比电陶炉要快。适合老人,比如锅体离开便自动断电。对于粗心大意的老人非常适合,而电陶炉表面发热,有火的感觉。炒菜火力够大,与煤气感觉没有什么区别。由于电磁炉和电陶炉工作原理完全不同,因此两类产品也表现出来了不同的优缺点。

    电陶炉是采用的红外线发热技术原理,经过炉盘的镍铬丝进行发热产生热量,在产生热量的时候会发出红外线。电陶炉对锅具的使用是不挑剔的,什么样的锅都可以在使用电陶炉上面使用。电磁炉犹豫发热原理的限制,都必须使用铁质的锅具,其他材质的锅将无法产生热量。但是电陶炉的费电量比较大,电磁炉加热的速度比较快,它也比较节约电,各有各的好,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