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块排骨用12根签 记者两人结账时共计942根

    我们都知道成都是中国的美食之都,那里的美食佳肴堪称是每个吃货的精神粮食,吃串串同时也是当地人们的爱好之一,近日位于成都的一家串串店1块排骨用12根签串着,记者到访亲身体验时,记者两人结账时共计942根签。

    据悉,关于1块排骨用12根签事件的曝光是来自两位姑娘在消费时发现的,前几天两位姑娘到成都春熙路上的一家“魏记麻辣烫”吃串串时,明码标价是2角前一根,于是觉得便宜就进去吃了,结账时才发现竟然两人在这样一个串串店里面消费了128元,两人顿时懵圈了,这哪来的那么贵?不是2角钱一根吗?

    串串店一串多签
    串串店一串多签

    后来老板说共计是640根签,两位姑娘对此表示质疑,要求重数但遭到了拒绝,最终由于有急事,虽然生气但还是结账了,回去之后将该经历发布到了微博上,没想到竟引发这么多的网友热议,于是成都的这家店也被曝光了出来。

    后来两位记者决定亲自去体验一番,在店员向其介绍过程中,店员表示每根签签2交钱,一串多签,记者发现,他们不让顾客自己取菜,店员表示自己将全权代为取菜即可,除非明确提出需要的串数外,全由店员估算着取菜。

    随后待到他们所点的串串上桌后,记者发现,签数会因为各种荤素的不同而不同,比如1块排骨用12根签,一条火腿肠用10根签,牛肉一串8根签等等,都有所不同,虽说是一串,然而菜品几乎就只有1块指头那么大小,最后记者两人结账时共计942根,用花费了199元,这简直就是天价串串。

    1块排骨用12根签,还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销售方式,但是事情曝光后,相关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整改,店家虽然向顾客之前退回费用,但是并不承认这就是有错,而错就错在没有写明结账是用秤称个数,让消费者误以为是乱数签签,但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即使会差别几根,但是零头他们一般都是抹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