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买保险不让提车 消费者遇到4S店霸王条款该怎么办

    最近,市民安先生在陕西中宝宝马4S店交了2万元定金准备购买宝马X5,没想到交了剩下的61万元余款之后,第二天提车时却被告知不买保险不让提车。提醒大家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再交钱,以免遇到像安先生这样的情况。

    不买保险不让提车
    车险该怎么买

    安先生说,“当时交车款时,我已经一再妥协,我本来打算刷信用卡的,可4S店要我交手续费,我无奈把定期存款变成活期取了出来,交了尾款,光利息就损失不少。不买保险不让提车,现在又让我退车,这不是欺负我们消费者吗?”

    安先生告诉记者,起初4S店内的保险员根据他所需险种算的价钱是16000余元。“买车的都知道在4S店买保险比较贵,当时我想让对方优惠一点,对方说让我在外面打听一下价钱,这已经算便宜的了。”随后,安先生打听了价格,让他生气的是,同样的险种,甚至保额还比4S店还要高,价钱却只要11000余元,4S店的价钱要高出几千元。

    很多人购买新车的时候都会在4S店购买车险,可是作为消费者是有权选择在哪买车险,在顾客交了钱之后才告知不买保险不让提车,4S店如此做法实在是令人气愤,那么消费者遇到4S店霸王条款该怎么办?

    消费者遇到4S店霸王条款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向工商局投诉。消费者在购买生活用品或者接受服务(包括遇到霸王条款)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工商局投诉,在上班时间,工商局的人会到场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