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成ktv主力军 人均消费不超过20元深受欢迎

    谁说ktv的消费人群仅仅限于年轻男女?告诉你吧,现在老人成ktv主力军了。年轻人要工作,要谈恋爱,很少时间去ktv玩。而老人退休之后,有的是时间,而且消费观念越来越时尚,因此喜欢到ktv消费。

    老人成ktv主力军
    老年人ktv必点歌曲

    有人担心,毕竟老人消费能力不强,现在老人成ktv主力军,会否很大开支。其实,这种担心是过滤了!老人并不喝酒,到ktv消费,就是为了聚会唱歌聊天,所以开支并不大。据说,这些老人到ktv消费,人均消费不超过20元,所以非常受欢迎。

    老人成ktv主力军
    老年人在ktv唱什么歌

    随着老人退休生活的丰富,去KTV唱歌、网购、旅游等休闲娱乐早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属。中新网记者走访重庆主城多个商圈发现,老人成ktv主力军,“银发一族”已经成为各商家“争取”的新群体。

    在重庆主城沙坪坝区,多个KTV商家在街上派发优惠传单。相较节假日的上百元(人民币,下同)的包房费,周一至周五上班时段的包房费仅10元每小时,不少商家甚至给出“50元白天随便唱”的优惠。

    “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基本上没有年轻客人,但人工、物业依然要算成本,这个时间正好退休老人有空,我们针对性地给他们优惠,还特别更新了歌曲库,放入一些比较老的歌曲吸引他们来KTV。”沙坪坝一家KTV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按照一个3至4人的小型包房50元包白天(10时至17时)算,加上茶水人均也不会超过20元。

    网购对年轻人而言已是“生活必须”,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在逐渐适应“一部手机走天下”的生活。

    57岁的刘蓉退休后在家帮女儿照顾外孙。“以前买米买油还要去超市自己扛回来,现在只要在手机上下单就有人给你送到家门口,很方便。”刘蓉告诉记者。

    除了日常生活,外出旅游也成为“银发一族”畅享晚年的方式之一。据线上旅游商驴妈妈统计,重阳节前后两周,该平台银发族出游人次相比2016年同期增长约52%。其中,上海、广州、北京、武汉、南京、深圳、成都、杭州、无锡、西安等十大城市,银发族出游热情特别高涨。

    西南大学社会学副教授何健表示,老人成ktv主力军,也反映出时下老年人消费观念逐渐转变。追求精神生活和新型消费,KTV、网购等原本青年人的生活方式,逐渐被很多老年人接受。“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微信、网购的普及让老年人退休后接触了新的生活方式。在这种环境下,如果子女能帮助父母‘与时俱进’,不仅能让老人的退休生活变得丰富,还能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