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标有“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真相是什么

    食品问题似乎就像是个永恒的话题,永远没完没了,今天热狗致癌,明天食物中毒,现在有传未标有“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所以真相是什么?我们来听听国家卫生局的回答。

    酱油致癌是真的吗
    酱油致癌是真的吗

    近几天无论是网络上或是民间都疯传一句话,就是未标有“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更夸张的是在微信朋友圈一度被转了好几遍,所以真的是未标有“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真相是什么,只是一味地跟风罢了,我们来看看关于未标有“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事件的真相是什么?

    国家卫生局曾发布过一个关于酱油的国家标准代码,酿造的酱油代码GB18186,于是无奈的事情就来了,就因如此一条代码就被认为未标有“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声称那些酱油中都含有使人患上肝癌的化学物质,无论什么样的牌子酱油,只要没有这个代码的酱油都被一律判了死刑,所以真相是什么?

    国家卫生计委终于出来辟谣回应了,表示从来都没有发布过此类说法的公告,而且代码GB18186也仅仅是“酿造酱油”的国家标准,意思就是标有GB18186代码的酱油才能称之为酿造酱油,而非酱油的标准。

    当然,如果没有标有GB18186代码的酱油一般都来自中国的台湾地区、日本等地区的进口酱油,而有一些则标有“SB10336”的代码,这种代码指的是配制酱油的商业行业标准,而配制酱油又是以酿造酱油为主的,而我们在市面上所看到的那些饺子酱油、海鲜酱油等等都属于配制酱油,而配制酱油中含有不少于50%的酿造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