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购床垫的正确方法 揭软床垫好还是硬床垫好

    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一件事,睡得好了,身体都棒了。而在睡眠质量影响因素中,床垫就占了很大的比例,所以也常常可以听到要买床垫的人在纠结着软床垫好还是硬床垫好这样的问题。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困惑,那么今天就一起来看看究竟是软床垫好还是硬床垫好。

    床垫哪种好
    床垫哪种好

    据相关资料介绍,在软床垫好还是硬床垫好这个问题上,中西方的消费者就有比较明显的选择差异,西方人比较倾向于选择较柔软的床垫,而对中国人来说,则更多的是选择购买偏硬的床垫,这样来看,似乎也说不出是软床垫好还是硬床垫好。

    床垫怎么选
    床垫怎么选

    但实际上,已经有相关科学证明过软或是过硬的床垫都是不利于睡眠质量的。因为过软的床垫不能很好的支撑人体的脊椎,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说睡了软床垫后会腰酸的原因。而过硬的床垫睡起来又不舒服,同样也会影响睡眠。

    所以软床垫好还是硬床垫好,一般选择软硬适中的床垫才是比较舒服的。不过,选购床垫最好的方式,是根据每个人的身高体重以及睡姿去挑的。一般适合自己的床垫,才能顺应人体曲线,进而起到保护脊椎等作用。

    有专家也曾提出建议,那就是大家不必过于执着的揪着软床垫好还是硬床垫好这一点不放,大家在购买时,可以亲自躺上去感受一样,自己觉得可以接受的话,就可以了,不用刻意的去挑选软床垫还是硬床垫,别人说的好,对于另一个人来说,不一定也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