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儿止咳药被曝或致癌 小儿止咳药哪个效果好

    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情,流鼻涕咳嗽更是常见的一种病状,对于小孩子来说父母都会购买小孩子的专食用的药,但是近日小儿止咳药被曝或致癌,这不禁引起了很多人的重视,咳嗽药致癌?是哪些呢?

    undefined
    小儿止咳药致癌

    马兜铃酸在人体内会诱变产生肝癌的话题,引发网友讨论,参考市民生活常见的病症,记者挑选了5种药品进行调查,但是龙胆泻肝丸仍在售,成分表不含马兜铃酸,那么,网传的药物清单是真的吗?小儿止咳药被曝或致癌是哪些,小儿止咳药哪个效果好?

    小儿止咳药致癌

    关木通,马兜铃科植物东北马兜铃的干燥藤茎,用于口舌生疮,心烦尿赤,水肿,热淋涩痛,白带,经闭乳少,湿热痹痛。其肾毒性早被业界认可,肾功能不全者及孕妇忌用。小儿金丹片其成分表中,“关木通”这个早被取消的成分赫然在列,但是制药厂称成分已使用其他木通类药材替代。

    据了解,马兜铃酸最早被关注,摄入剂量是诱发癌变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上个世纪90年代,比利时女性大量服用减肥药,从而导致肾衰竭,国内暂无马兜铃酸检测,所以市民选药需慎重。

    小儿止咳药哪个效果好

    对于儿童来说,最好是见效快的,小孩子咳嗽少用药,是药三分毒,尽量用食物缓解,咳嗽分风热咳嗽、风寒咳嗽、内伤咳嗽,复方枇杷膏具有清肺、止咳、化痰之功效,适用于风热咳嗽、咽喉干燥、咳嗽不爽等证,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可用于治疗小儿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针对不同孩子的体质都有不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