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度电多少钱 上海民用电一度电多少钱

    生活中很多东西都离不开电,可以说电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了,不过每家每户用的电都是要缴费的,不同地方的电价格也不一样,那么一度电多少钱,在上海民用电一度电多少钱呢?

    上海一度电多少钱
    上海一度电多少钱

    如今社会很多事物用具等都离不开电,电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少的东西,试想如果没有电厨房里的冰箱、抽油烟机等等各种厨卫电器用不了了,客厅的空调、电视机、电灯也用不了,很多人对于一度电多少钱不了解,因为国内各地的电价不是统一的,所以一度电多少钱也并不固定。

    上海民用电一度电多少钱

    现在很多地方都开始试行阶梯电价,就是根据使用的点亮档次来决定电价,第一档电量不超过240千瓦时的电量,电价标准维持现价不变;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量。第二档电量241至400千瓦时之间的电量,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05元/千瓦时。

    上海民用电多少钱
    上海民用电多少钱

    第三档电量是超过400千瓦时的电量,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3元/千瓦时。不同地方不同啊,一般基本电价为6毛2分左右。北京的民用电价格现在为0.4883元每度,上海民用电一度电多少钱,上海电费的收费档次第一档为230度及以内,维持现行电价标准。未开通峰谷电的电费价格为0.5283元,开通峰谷电的电费价格为峰电0.5583元,谷电0.3583元。

    还有第二档为231度-400度,在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度加价0.05元,第三档为高于400度部分,在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度加价0.3元,峰电时段是指一天中的上午8:00到下午21:00,谷电时段是一天中的晚上21:00到次日早上8:00,上海电费的计算方法是按照“先峰谷、后阶梯”的方式来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