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归多少钱一斤 当归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当归是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在我们购买当归的时候想必很多人都会这么问当归多少钱一斤。相信大家都知道当归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效,那么2017年当归多少钱一斤呢?下面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当归多少钱一斤
    当归干的多少钱一斤

    当归是一味众所周知的药材,它不仅活血化瘀,调理经血,治疗女人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病症有很好的功效,而且补血作用强,为补血第一药,适用于血虚所致的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头晕目眩等症。因此,血瘀、血虚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多采用当归进行调养,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更健康的状态。那么当归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当归的市场价格在40元左右一斤,因品种不同各地区价格可能会有所差异,市场上还有50元左右一斤、100元左右一斤及150元左右一斤的。当归在我国甘肃、云南、宁夏等省区均有种植,但其中产自甘肃省岷县的“岷归”,因其质量最佳、含量丰富、产量最大、销量最广而驰名中外。

    当归的选购技巧

    1、颜色,不要选择颜色金黄的当归,要选择土棕色或黑褐色的当归,因为金黄色的说明硫熏的比较严重,黑褐色一定要看看颜色是否均匀,否者就是用煤火熏得。

    2、外形,根略成圆柱形,根头(归头)略膨大,下部有5-10根股子,当归头大股子少说明是最好的品种,注意,不是人工去的越少越好,应该是自然长成的越少越好,对于股子少的在岷县做成的当归片被称为‘佛手片’。

    3、硬度,质较柔韧,断面为黄白色或淡黄色,有棕色油室。不要选择太干的当归(敲起来硬邦邦的像木乃伊一样),因为这种说明虽然水分没有了,但是油脂也有所流失,这种比较常见于暴晒于太阳下时间太长。香味,有浓郁香气,味甘,辛,微苦!

    通过以上介绍的内容相信你已经知道当归价格多少钱一斤,以及当归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另外对于打算购买当归的消费者们,小编建议大家去比较正规的药店或者是农贸市场去进行选购,避免像我一样买了次品还当好的,好货不怕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