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砂壶如何开壶 怎么辨别紫砂壶的好坏

    紫砂壶在喜欢收藏文玩的人眼中,可以说是一种好宝贝了。也有的人会收到别人当做礼物的紫砂壶,如果是第一次接触紫砂壶的话,大家恐怕是不知道紫砂壶如何开壶的吧。没关系,因为接下来要说的内容就是向大家简单的说说紫砂壶如何开壶,顺便再教教大家怎么辨别紫砂壶的好坏。

    紫砂壶如何保养
    紫砂壶如何保养

    在我们收到紫砂壶的时候,打开来看是可以看到其表面明显的颗粒的,有的紫砂壶没开壶之前也会比较暗淡的。而要想紫砂壶显得更加好看,那么是少不了要好好滋养的。所以说,紫砂壶如何开壶呢?

    紫砂壶如何鉴别好坏
    紫砂壶如何鉴别好坏

    在传统的操作里,可以说关于紫砂壶如何开壶的讲究还真不少。首先就是要用沸水冲洗,将附着在表面的尘埃洗掉,接着放进清水煮沸,让紫砂壶的泥土味褪去。然后紫砂壶如何开壶,其第二个步骤就是拿一些豆腐放进紫砂壶里,将一些残留物质分解掉。

    再接着,紫砂壶如何开壶的第三个步骤是买些甘蔗放进煲内,再煮一段时间,使得紫砂壶得到滋润。最后就可以选择放一些茶叶煮滚。到这里,关于紫砂壶如何开壶的基本步骤就做完了,这时用紫砂壶泡出来的茶就比较有可口了。

    说到紫砂壶如何开壶这个话题,那还得说说要怎么辨别紫砂壶的好坏。好的紫砂壶用壶盖轻轻敲击壶口可以听到清脆的声音,而且在还没开壶前,看起来是颗粒感十足且凹凸不平的,但摸起来又是光润的。如果真要买,最好是叫上个懂行的人一起,这样就可以买到好的紫砂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