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狼2票房统计破56亿 战狼2竞争奥斯卡被唱衰

    自从吴京执导的电影战狼2上映以来,就不断刷新着国产电影票房记录。据悉,战狼2票房统计破56亿。成为今年国产电影当之无愧第一。除了高票房外,《战狼2》口碑也是爆棚,最近战狼2还被选送竞争奥斯卡。

    undefined
    战狼2票房最新消息

    早在八月份的时候就有不少人预测战狼2票房有望突破60亿大关,虽然目前战狼2票房统计才破56亿,但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要知道战狼2已经跻身全球历史票房前100名电影的行列中,《战狼2》本身就创造了一个奇迹。

    《战狼2》的故事发生在非洲附近的大海上,主人公冷锋遭遇人生滑铁卢,被“开除军籍”,本想漂泊一生的他,正当他打算这么做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的计划,突然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

    本可以安全撤离,却因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随着斗争的持续,体内的狼性逐渐复苏,最终孤身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战斗。我想,这部电影票房如此之高的首要原因,是因为这部片子在很大程度上做到了采用商业动作片的模式成功塑造了主旋律。

    影片全程始终贯穿着“爱国强军强国”的主题,吴京塑造的冷锋代表的敢打敢拼、不屈不挠又有血有肉的中国军人形象,是十分符合我们对于中国军人的想象和期望的,所以对于每一个有强烈爱国情怀的观众来说,影片会更有共鸣,能够将自己的情绪代入影片当中。

    其次,《战狼2》中呈现的令人眼花缭乱的大场面,让人热血沸腾、肾上腺素狂飙的动作戏,都彻底满足了观众的胃口,更有不少观众表示,《战狼2》的动作戏,堪比好莱坞大片级别,看到了一股逼近好莱坞动作电影的力量、气势和野心。无论是水下的一镜到底,还是独臂挂车门;不管是富有想象力的“坦克漂移”,还是最后和Boss的硬碰硬肉搏,都让人们惊呼,原来动作戏可以这么燃。

    战狼2竞争奥斯卡被唱衰

    今年奥斯卡可以说异常“拥挤”,92个国家参与竞争,至今为止最多的一次,创下了奥斯卡影史记录。据外媒报道,中国内地选送《战狼2》冲击此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中国香港与台湾则分别选送《一念无明》与《日常对话》。

    《战狼2》作为今年中国电影票房黑马,按理说此次“冲奥”应该备受瞩目,但是网友对此似乎并不买账,开启“群嘲”模式。然而,《战狼2》冲击奥斯卡到底有多少胜算,战狼这次能战胜舆论夺得最佳吗?

    事实上,大多电影专业人才对于战狼2获选并不看好,认为其在奥斯卡上大放异彩的机会非常渺茫。毕竟多年来,传统的动作影片和科幻片,喜剧片一直都不受奥斯卡的待见。虽然《战狼2》在国内非常火爆,并不意味着在国际上,这部电影能跻身前列。

    从奥斯卡近几年的走向来看,一部部中小成本的影片,甚至是带有强烈文艺性质的影片成为了几大主流奖项的热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更是越来越偏向于欧洲流的审美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