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 冬虫夏草怎么辨别真假

    说到昂贵的补品,虫草便是其中一种,而大家都知道虫草功效很大,所以也总会引人去购买。然而,像这类又贵又好的补品,大家最先会问到的就是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这样的问题了。而那些真要去买的人,也会事先去了解下市场上的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这样在跟商家讲价时也会有个把握。那么,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虫草多少钱
    虫草多少钱

    虫草在国人眼中,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跟鹿茸还有人参被称之为我国的三大补药,这样的珍品,自然是令一般人都会好奇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的。然而,虫草也有品质之分,不同产地的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都是有所不同的。

    虫草怎么吃
    虫草怎么吃

    像那曲藏区的虫草就会比玉树产的冬虫夏草要贵一些。另外,虫草也有规格的不同,这个就直接决定了大家所买的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了。但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有十万元、十几二十万元一斤的,价位并没有统一。

    一般好的虫草一克都要几百上千元了,所以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是受具体情况决定的,但其真的是很珍贵的。也正是因为其价格昂贵,所以有不少人都怕买到假的虫草。那么要怎么样才能辨别出虫草的真假呢?

    首先就是可以看其外形,真的虫草腹面有8对虫足,其中位于虫体中部的4对非常明显,而且看起来比较自然,假虫草会有一些粘连的痕迹。其次可以看断面,真的虫草拗断后,在断面可以看到清晰的纹路,而且细看还可以看到虫草中间有一个类似“V”形的黑芯或是黑点,这是虫子的消化线。

    另外,在气味上也可以做一些判断,真的虫草闻起来会有一股淡淡的腥香,而假的虫草闻起来可能是各种气味了。总之,如果大家真的不清楚虫草价格多少钱一斤以及怎么选,那么去买的时候最好带上个行内人,这样可以降低买到假虫草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