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肉面卖78元被罚 出门在外的消费须知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对于美食终究是没有自制力的,当出门在外时我们总免不了需要点上一餐以解温饱,然而出门在外的消费须知你知道多少呢?近日武汉一家牛肉面卖78元被罚是为什么?

    牛肉面卖78元
    牛肉面卖78元

    据悉,近日在武汉机场发生了一起关于牛肉面卖78元被罚的事件,该事件不久便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一碗牛肉面卖78元被罚是怎么回事呢?正在一周之前,有相关群众向当地市发改委以及市价检局反映,称武汉机场候机厅内有一家牛肉面竟然以高达78元的天价售出,该事件引起重视之后,相关检局部门便动身前往。

    后经查实,这家牛肉面确实是在以78元的价格出售,然而为什么一碗牛肉面会这么贵呢?在相关检局部门调查中发现这家店的牛肉面其实并没有按规定明码标价,这就构成了违法行为,后被处以5000元的罚款。不少群众一开始以为是单单一碗牛肉面的价格,其实不然,这碗面之所以存在78元价格,其中还包含了未知的套餐金额,这连消费者都不知道。

    牛肉面卖天价
    牛肉面卖天价

    从该事件我们可以得知,这些处于相对封闭区域内的商店存在着较为薄弱的监管问题,虽说这都是监管局的事,但为了保障我们自身的权益,出门在外的消费须知还是有必要去熟知的。

    出门在外的消费须知,首先在出门在外消费时,索要发票是我们保障自身权益最基本的方法和途径。要知道在现在这个时代,消费者是拥有相应的消费者权益的,在发现任何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消费者都可以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及投诉,一般而言,消费者都可以拨打12358价格监督热线进行投诉和举报,这些都是我们出门在外的消费须知,值得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