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别催熟的西红柿 买西红柿应该这样挑

    食物的安全是大家都共同追求的,所以大家平常在买东西时,都要学会一些判断技巧。比如如何辨别催熟的西红柿这类的,要知道西红柿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高而受大家的喜爱,但要是买不到新鲜自然的西红柿,那么其口感跟营养都要大打折扣了。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如何辨别催熟的西红柿呢?

    西红柿怎么吃
    催熟的西红柿能吃吗

    作为普通大众,一般相关的专业知识自然是了解不多的,所以如何辨别催熟的西红柿,我们就可以根据一些简单的判断技巧去分析。通常就是从其外观、手感、口感等方面着手了。在这各个方面下,大家是否知道如何辨别催熟的西红柿呢。

    首先要知道催熟的西红柿多数都是在反季节上市的,而在外观上,自然熟的西红柿颜色看上去是很天然的,在蒂部的周围可能还有绿色。而催熟的西红柿有些颜色会很鲜艳,熟得令人有点吃惊,又或者颜色不一,出现红一块白一块,这些都是因为催熟的原因而导致的。

    如果单是看,大家还不知道如何辨别催熟的西红柿的话,那么就可以感受下手感。催熟的西红柿虽然表面看起来是成熟了,但稍微捏一下,是比较硬的,自然熟的西红柿则会比较软。这样还判断不了的话,那么就看口感了。

    大家可以试着买一两个回去,然后尝一尝,自然熟的西红柿酸甜可口的,而催熟的西红柿因为未熟透,因而含有碱类成分,所以会发涩。学会了这几个技巧外,相信大家就大概知道如何辨别催熟的西红柿了,这一定要比挑的时候一无所知要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