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饮用水或含有塑料 五大洲都发现这个现象

    有一句话,说到我们的心坎,经济的发展,以毁坏我们生存环境为代价换来的。

    今日,美国华盛顿一家机构做了一份报告,从纽约到新德里,对全球五大洲10个国家的饮用水进行150次取样调查发现,这10多个国家的饮用水或含有塑料,因为只要有塑料纤维存在水中,即使很少,检测结果就会呈现出阳性的指标。

    饮用水或含有塑料
    饮用水微塑料

    而且这些从水龙头出来的水里含的塑料颗粒非常细小,只有通过显微镜观察才能发现。这家机构由这些数据推断出,目前全球近83%的饮用水,已经遭受污染。

    饮用水或含有污染,对人体必然造成损害,那这些塑料是怎么进入水中的呢?这些微型塑料颗粒可以被过滤掉吗?

    有一个调研结果值得我们重视,就是其中有两个取样点,一个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内的特朗普烧烤餐厅取样自来水,一个是在印尼雅加达的取样的自来水,结果检测都呈阳性,这么远距离的不同地区的水龙头里,都存在微塑料分子。

    另外一组取样对比,一个是在印度尼西亚的家用水井,一个是在黎巴嫩的天然泉水,这两个地方的取样,也依然呈现阳性指标含有微塑料含量。

    饮用水或含有塑料
    塑料中含有镉

    这是怎么进入的,是在哪一块的源头受到污染,地球这个庞大的系统出现了什么问题,这些问题,调研机构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

    目前只是推测,塑料纤维飘在大气中,循环进入水系统,主要是降雨系统,这样流入湖泊。似乎只有这个说法能解释为什么不同的水源都检测到塑料纤维。而且,瓶装饮用水与家庭中有过滤系统过滤过的纯净水,也都发现含有微塑料。

    可以说,这项调查目前只是触及了表面,但是已经在网络传播开了,说明也受到了普遍的关注。

    看下面这组数据:

    美国,塑料纤维含量94%;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塑料纤维含量94%;

    新德里,塑料纤维含量82%;

    乌干达坎帕拉,塑料纤维含量81%;

    雅加达,塑料纤维含量76%;

    欧洲,塑料纤维含量72%。

    其中可以看到,欧盟的含量最低,这可能与欧盟的规定有关,这个规定就是自来水不能含有其他杂质。但是这么高的要求下,这个地区的自来水,还是含有塑料纤维,这说明问题也不小。

    那对人的损害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我们摄入的食物会受到影响,灌溉植物的水源出现了塑料纤维,长期累积,我们也摄入了塑料纤维。而且土壤水分不好,作物的收成也必然受到影响。

    其二,水渗透在土地里,会改变土壤的酸碱度,都不利于动植物的生存。

    三劣质塑料在高温下,会析出有毒物质,比如瓶装水放在车内在烈日下暴晒,水中就会含有有毒物质,人吃了之后,内部器官都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