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购物8元1斤变8元1克 旅游遇宰客商家怎么办

    近年来游客旅游遇宰客商家事件频频发生,最近,多名游客称在庐山旅游购物时遭遇店家价格欺诈、强买强卖,游客购物8元1斤变8元1克,游客拒绝付钱被威胁“不付钱让你爬不出庐山”。景区商家如此宰客简直太黑心了。

    游客购物8元1斤变8元1克
    游客购物遭遇店家价格欺诈

    据悉,游客购物8元1斤变8元1克事件发生在今年今年7月14日。福建游客黄先生慕名来到了庐山旅游,在三叠泉景区,他被一位自称是“四川游客”的人带进了一家没有悬挂招牌的小店,并被告知该店被称为藏红特产店。这位“四川游客”一直为他介绍店里出售的“阳元草”,还帮忙把价格从18元一克砍到8元一克,还称价格合适、错过就可惜了。

    在黄先生仍在考虑时,热心的“四川游客”随即帮他抓了一包“阳元草”并让店员打成粉。黄先生发现粉末很潮湿,表示不想要,结果“四川游客”变脸称必须要买,而此时从店外也走进一位男子,和店员一道威胁黄先生,称“不掏钱就让你爬不出庐山”,黄先生才意识到遇到了“托”,最后黄先生被迫刷卡付了2280元。

    与黄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来自景德镇游客余先生和江苏游客周先生。据悉,目前3位游客遭遇商家价格欺诈、强买强卖后经执法部门介入,游客均获得全额退款。在调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商户中药材都进行了取样,接下来将对抽检情况继续依法处理。

    旅游遇宰客商家怎么办

    第一时间保留证据:碰到像以上这类情况,最好用手机、相机等随身携带的记录设备拍摄下当时的情景,保留好证据,防止相关部门介入处理时说不清。

    及时拨打投诉电话:碰到宰客行为时,可以拨打当地投诉电话,包括当地旅游部门投诉电话、物价部门投诉电话、工商消协投诉电话等。

    借助舆论和群众力量:可以将遭遇经历如实发布到自己的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账号上。一是引起大家和相关部门对这类宰客行为的关注,给你支招,二是也在一定程度上给相关部门施加压力,督促他们快速做出应对措施,三也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醒后来的消费者,注意此类宰客行为,防止后来的消费者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