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 火车票能转让卖出去吗

    小长假就快到了,不管是回家还是出去游玩,有的人可能就需要买火车票吧,而像那些拖家带口或是搭车人数多的,就得买多张火车票,这时有的人就会问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了。如果大家也不知道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的话,下面的介绍就可以好好的看一看了。

    身份证买火车票
    身份证买火车票

    现在买火车票都是用身份证的,而身份证也都是实名制了的。那么,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呢?理论上来说,在当日当次的车程前提下,一张身份证是只能够买一张火车票的。这时有的人可能又要问了:难道要每个人自己去买火车票吗?

    身份证能买几张火车票
    身份证能买几张火车票

    这倒不用,因为可以用其他人的身份证进行火车票的代购的,只不过在使用的时候,只能用自己的身份证,所以这样来理解的话,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当日当次车的话,一张身份证就只允许买一张火车票而已了。

    但如果不是当日当次车的话,那么就可以按要求买,比方说在十点时买的是从A地到B地的火车票,而B地到C地的是十一点的火车票,那么这两张都是可以买的,这样的情况下,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就不只是一张了。

    另外,拿别人身份证帮忙买火车票时,网上的限制是一人5张,而电话或是车站窗口的话,则是一次性只能买三张。值得一说的是,现在可能还有人会以为自己买的火车票可以转让出去,这是不可以的,因为实名制的火车票只能退票或是改签,但不能转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