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油蟹多少钱一斤 2017年黄油蟹价格

    黄油蟹是人们最爱吃的海鲜美食之一,黄油蟹受到不少的消费者的宠爱,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螃蟹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不再是奢侈品,早已“爬入寻常百姓家”。那么,黄油蟹多少钱一斤呢?什么时候吃黄油蟹最好?

    黄油蟹多少钱一斤
    黄油蟹多少钱一只

    最好的黄油蟹产自咸淡水交界的福永。黄油蟹味道鲜嫩,营养丰富,有“蟹中之王”的美称。几乎是所有爱吃蟹朋友们的死穴,很多人都关注黄油蟹的价格,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黄油蟹多少钱一斤,

    黄油蟹多少钱一斤

    黄油蟹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的黄油蟹体内的膏几乎全部化为油。

    黄油蟹多少钱一斤
    黄油蟹的做法

    目前在福永码头水产品市场销售的黄油蟹,一只五两的A级黄油蟹售价在450元以上,B级的黄油蟹售价也要在300元以上,品质较差的C级黄油蟹也要卖200多元一只。

    买黄油蟹的时候记住不要贪便宜,否则买回来的很可能只是几十块一只的普通膏蟹。

    看完以上的介绍,不用再问黄油蟹多少钱一斤了吧,接下来我们看一看吃黄油蟹的最佳时间,黄油蟹不是一年四季都好吃的,选择吃黄油蟹的最佳时间,才能享受它带来的无敌美味。

    吃黄油蟹的最佳时间

    1、吃黄油蟹的最佳时间:黄油蟹以油膏甘香、肉质鲜嫩着称。吃黄油蟹的最佳时间通常只有农历五月末至八月中旬短短两个多月,现在正值8月,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大啖黄油蟹的好时光。

    2、黄油蟹为何那么昂贵:膏蟹的前身是黄油,属青蟹雌性,所以其外表无异于膏蟹。不同之处是蒸熟的蟹身颜色介乎红色与黄色之间,蟹盖、蟹爪关节处均可透见黄色油脂。其形成原因主要是高温——在持续高温和阳光猛烈照射下,膏蟹体内的膏质受高温影响,分解成一种黄色油脂,并慢慢渗透全身。平均100只膏蟹才有1只变种成为黄油蟹,所以更显其“矜贵”和至尊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