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 办理临时身份证要收费吗

    大家都知道身份证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证件之一了,但总有难免会有不小心弄丢或是过期了而不能使用的时候,于是有的人就好奇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还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话,需不需要收费的。下面就来解开大家对“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的疑惑,看看拿着临时身份证上不上得了飞机。

    临时身份证有效期
    临时身份证有效期

    在相关飞机乘坐规定中,就有对“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的问题作出了相关的说明,那就是中国籍的旅客是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去搭国内航班的,但要注意一点的就是乘客的临时身份证要在有限期内才可以。因为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没那么长,所以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临时身份证可以用,但关于有限期这点还是要注意下,免得等到要上飞机了,才发现自己的临时身份证也过期了,那就真的尴尬了。不过,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虽然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但建议大家最好再带上户口本等其它有效的身份证明。

    还有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在限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就跟自己身份证是一样的,不过像有些机场对“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这一方面的要求有点不同,像有的机场是需要持证人再到机场派出所开多个证明才能坐飞机的,因此拿着临时身份证去搭飞机时,在登机前还是咨询清楚好。

    至于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费用,一般来说就是10块钱的工本费。当然了,如果不想出现这种问题,那么就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了,毕竟没有身份证或是重办身份证都会比较麻烦的。说到这里,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大家应该就都清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