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饭店一碗面卖730元 天价面让消费者难受

    在普通饭店吃面,一碗面可能也就5-10元钱。即使到了大酒店,一碗面的价格应该是在18-38元范围内。但是,宁波饭店一碗面卖730元,如此高消费的面,究竟是什么材料做成的。那么,天价面的背后,是否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呢?

    饭店一碗面卖730元
    特色面食30种

    从经济角度来说,价值决定价格,宁波饭店一碗面卖730元,是否存在诈欺客户的嫌疑,就看这碗面的材料是否值这个价。据说,饭店老板在面里加了黄油蟹,价值是650元。如果属实的话,这个宁波饭店一碗面卖730元,是正常的,是正规的。

    网友@小霞,是一位标准的吃货,平日里喜欢到处寻觅美食,还经常把品尝到的美味拍照放到朋友圈里共享。昨天,她在朋友圈里吐槽:“吃了一碗面花了730元,超过了我的想象范围。”

    黄油蟹价值650元

    记者联系到网友@小霞后,她表示这碗面条的价格确实是730元,但面条里有只黄油蟹。“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吃的最贵的一碗面条了!”@小霞同时承认,她在朋友圈吐槽,也并非真的是表达不满,只是一种调侃。因为她和餐馆老板是好朋友,平时经常去吃饭。没想吐槽在朋友圈引起不小的反响,这是她始料未及的。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店的老板JACKEY,他告诉记者,他的饭店专营以越南菜为主的东南亚菜系。“我们是老朋友了,她这样吐槽也不是真的在DISS我,只是对食材不太了解。”JACKEY同时也承认,他刚看到吐槽时确实有点不开心,给人的感觉好像是在宰客,但是沟通之后就没问题了。

    JACKEY解释,很多人对于黄油蟹不太了解,为什么看起来好像青蟹,价格却那么贵。“黄油蟹只有野生的,而且只有南方才有出品,季节性强,过了中秋就吃不到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