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x发布会演示刷脸失败 苹果x刷脸技术再遭质疑

    凡是关注过苹果发布会的人都知道这次苹果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三款机型,其中苹果x最受欢迎,然而唯一采用面部识别技术的苹果x发布会演示刷脸失败,苹果x刷脸技术再遭质疑。

    苹果x刷脸技术

    苹果x在配置上与iphone8系列没有多大的差别,采用了苹果自主研发的A11处理,取消了以往的Home按键设计,也摒弃了天线开始支持无线充电,而它最大的亮点及卖点就是以面部识别技术替代了指纹识别解锁功能的技术,使得发布会现场蛙声一片。

    然而尴尬的是,苹果x发布会演示刷脸失败,在首次演示FaceID,也就是刷脸识别的时候,竟然失败了,若不是现场直播,恐怕这段插曲就要成为传说了,苹果x发布会演示刷脸失败,自此苹果x刷脸技术再遭质疑,而质疑的声音不仅来自广大消费者,就连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艾尔-弗兰肯都频频对苹果公司进行施压。

    美国参议员要求苹果公司为其提供关于针对面部识别技术有可能会造成用户信息泄露所采取的保护措施方案及相关情况,而美国参议员的质疑也并无道理,如果有些恶意之人通过面部识别技术将用户留下的面纹数据对外泄露出去,这将是莫大的危机,因此苹果x刷脸技术再遭质疑。

    苹果x发布会演示刷脸失败这一事件就已经引起部分消费者的不安,认为这刷脸技术到底行不行,尽管某些果粉们表示不会因为刷脸识别技术而放弃苹果手机,但面对苹果x刷脸技术再遭质疑,苹果公司会做出什么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