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狼2票房最新消息 战狼2海外票房惨淡原因曝光

    今年最火爆的电影战狼2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过了,战狼2上映85小时票房就突破10亿,成为华语影史“破十”速度新纪录。据战狼2票房最新消息目前已经达到了56亿元,不知道战狼2能否突破60亿大关?

    战狼2票房最新消息
    战狼2票房被偷

    战狼2从7月28日上映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据战狼2票房最新消息,该片的影片密匙延期,直到9月28日才会下映,还没有看的小伙伴赶紧去电影院看吧!

    战狼2海外票房惨淡原因

    《战狼2》上映一个多月来,横扫各大影院,现已突破56亿票房,一早就加冕了内地票房冠军。然而海外票房却惨不忍睹,据洛杉矶有关媒体统计调查,最近影院最热的是《敦刻尔克》,《极寒之城》,《表情奇幻冒险》,而国产《战狼2》和《悟空传》,《明月几时有》都排在后面。

    截至目前《战狼2》票房还未及现在国内的零头,其场次也并不少与《极寒之城》几乎一样,而《表情奇幻冒险》据评论和评分却是一部超级烂片,但热度和票房却比《战狼2》高。

    而美国影片只要到中国来大多会占据院线热门,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各种各样的原因:

    第一,中美文化差异。

    长期以来,美国的好莱坞电影总是塑造自己国家的英雄,比如电影:《拯救大兵瑞恩》、《美国队长》、《蜘蛛侠》、《钢铁侠》、《金刚狼》、《复仇者联盟》、《黑衣人》等等。美国一向以大国自居,认为自己国家的英雄才是真英雄,对别国塑造的英雄没有认同感。

    第二,吴京的知名度在北美地区还不够大。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他本人还没有参演过好莱坞的电影,而诸如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甚至吴亦凡、景甜都与好莱坞合作过。因此,北美观众对他本人及其电影还需要有一个认知过程。

    在《战狼2》之前,比如张艺谋的电影《长城》也登陆北美,虽然这部电影也遭遇北美观众的吐槽,但由于有张艺谋在好莱坞的影响力,《长城》北美地区首日票房还是收获了近600万美元,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

    第三,电影题材影响。

    《战狼2》属于动作、军事题材的电影,长期以来,这类题材的电影以美国和西方为主,比如:《007系列》、《拯救大兵瑞恩》等。无论从场景的真实性、特技等方面,这些电影都是无可挑剔的,这样也就无形中形成了这类题材的电影只有美国人才能玩转,至于中国人拍这样的电影,他们会持怀疑的态度,会不屑一顾的,因而也就影响了票房收入。

    第四,电影主创人员没有国际影响力。

    一部要在国际舞台上映的电影,它必须要有足够的影响力的主创人员,纵观《战狼2》的整个主创团队,导演兼编剧吴京,演员吴京、弗兰克·格里罗、吴刚、张翰、卢靖姗、丁海峰等。这几位主创人员几乎没有国际影响力。

    尽管有美国影视演员弗兰克·格里罗出演反派主角,但他在北美地区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弱的。比较有名的作品是2012年与连姆·尼森等共同主演了影片《人狼大战》,在2014年上映的《美国队长2》中,饰演该片反派角色交叉骨。

    第五,北美地区宣发不给力。

    相比《战狼2》在国内如火如荼的宣传,又是路演,又是首映礼等等,北美地区的宣发就太不给力了。尽管《战狼2》拿到HollywoodReporter的高级著名影评人的新鲜番茄不容易,可惜发行不给力,这个发行商基本没有发过好票房的华语电影,不知道怎么华语片老是找他们,华语片北美发行这个大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由于没有半点宣传,也就导致《战狼2》首日票房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