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果树两年才丰收一次 如今滞销急需找销路

    近年来,农产品的发展也越来越备受重视,但是久负盛名的沙果树两年才丰收一次,如今滞销急需找销路,急坏了辛苦一年的村民们,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

    沙果树两年才丰收一次
    沙果树大丰收

    这个位于山西太原市的小返乡庄子上村,从明朝开始就有种植果树的历史,拥有着700棵历史悠久的沙果树,今年好不容易迎来了沙果树大丰收,至今却仍有20万斤沙果树滞销在树上。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沙果树两年才丰收一次,这样珍贵的果子,如今竟滞销急需找销路?

    据说这种果树需要长到十余年之久的时候才会开始结果,在山西太原市小返乡庄子上村有着1200亩的果园,这个果园里的沙果树的树龄高达50年以上的有70多棵,而且树龄最大的一颗沙果树已经有着上百年的悠久历史,由于受到当地气候的影响和限制,700棵沙果树一般都是今年这一棵结果,明年那一棵结果,因此沙果树两年才丰收一次。

    其中一位年近88岁高龄的果农爷爷说,村里没了年轻人,现在的他还要自己爬树摘果子。听到这里简直毛骨悚然,以前的它是放羊为生,现在老了就只能靠这些果树了,后来拿到了卖果子的钱脸上终于露出笑容并说,如果卖不出去自己真不知道怎么活。听到这里其实挺心酸的,作为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依旧能够选择努力地拥抱生活这是值得肯定的。

    沙果树两年才丰收一次,但是如今滞销急需找销路的问题依旧没能得到根本的解决,也希望能有一些固定的采购商或是深加工产业将这些沙果子买走,好给这些辛苦了一年的村民们减少一些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