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现共享信用服务亭 共享信用服务亭怎么用

    不得不说,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确实给不少消费者带来了便利,虽然共享服务开始充斥市场,但也有存在的意义。近日杭州现共享信用服务亭,共享信用服务亭怎么用?

    杭州现共享信用服务亭
    共享信用服务亭

    据说杭州为了加强城市信用建设,杭州相关城管委员会日前联合了芝麻信用以及哇哈哈等本地商业巨头共同创建了“共享信用服务亭”。据媒体报道,目前已有近50多座“共享服务亭”分别设立在杭州市的人口流动量较大的地区,比如地铁附近等等一些公共场所且人口密集的地方。

    “共享信用服务亭”从外观上看像是一个自动售货机,但它的旁边又多出了一排的共享雨伞,据说只要芝麻信用超过600分的用户就可以免押金取伞使用呢。另外旁边还存放着消毒酒精片、乳胶止血带、无纺布胶带、消毒纱布片等等急救包物品,这些东西主要是为了解决市民的应急需求,即使支付宝里暂时没有钱,也可以先取东西,只要在七天之内把钱补上就可以了。另外,共享信用服务亭里还藏有两个隐藏柜门,打开一看,竟是充电宝,只需扫共享信用服务亭左侧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那么这些一座座看上去想自动售货机但又不是售货机的共享信用服务亭怎么用?是只能够用支付宝支付吗?由于目前杭州相关人员采取的是与芝麻信用共同联合创立的共享信用服务亭,因此目前只提供支付宝这一种方式。

    除了以上所介绍的几种功能之外,这些共享信用服务亭不仅可以租借物品,它还可以不用的旧手机、旧相机等数码产品,这简直就是大大降低了市民们的投入成本,不用的旧手机都可以回收,扫码即可完成旧物品的评估。而且用户凭借信用还可以先拿到回收款,回到家后将物品快递给回收公司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