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这些你都要知道否则坑惨你

    二手房具有即买即住的特点,受到不少买房人的青睐。在买二手房之前,一定要先将房屋的产权等问题了解清楚,因为只有产权清晰的房产才能顺利上市交易,否则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烦。买二手房一定要注意这几点,下面的这些房屋产权问题,你可一定要注意。

    买二手房好吗
    买二手房好吗

    随着新房房价的走高,再加上新房大都位于配套相对缺乏的郊区,因此越来越多的买房者选择购买二手房。普遍认为,二手房看得见摸得着,比较让人放心。但是,有时候眼见不一定为实,所以买房者在选购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这5点,买二手房一定要注意这几点,否则就要吃大亏了。

    一、在买二手房一定要注意这几点:1、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查看房产证,土地证,个别地区还有契税证);2、产权是否明晰无纠纷(是否有抵押,查封,离婚析产,继承,共有权人状况);3、交易房屋是否在租(须注意:买卖不破租赁);4、土地情况是否清晰(是否有土地抵押,查封等);5、市政规划是否影响(是否在动迁红线内);

    6、房屋是否合法(不要有违规搭建等,无法办理过户);7、单位房屋是否侵权(福利分房等);8、水电气暖物业费用是否拖欠,该房产内户口必须迁移(特别是学区房);9、中介公司是否违规(选择全国连锁的正规品牌中介机构办理,避免黑心中介吃差价等);10、合同约定是否明确(违约赔偿责任)。

    二、二手房买卖交易分买方按揭贷款付款和买方全款购房两种情况,具体办理手续如下:

    (一)、买方按揭贷款购房

    1、银行征信调查(去人民银行查买方的征信情况);2、房屋产权调查(调查房产是否抵押,查封,析产,继承,共有权人情况);3、向卖方支付定金并预留房屋尾款;4、房屋过户的同时银行审查贷款条件;5、银行发放贷款到卖方账户;6、双方共同去做物业交割(水、电、气、暖、物业费,原房主户口必须迁出);7、向卖方支付尾款。

    (二)、买方全款购房

    1、房屋产权调查(调查房产是否抵押,查封,析产,继承,共有权人情况);2、买方支付卖方定金;3、双方共同去做房屋过户;4、双方共同去做物业交割(水、电、气、暖、物业费,原房主户口必须迁出);5、买方全款付清给卖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