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来涮火锅的毛肚是什么 毛肚一斤要多少钱

    一般去火锅店涮火锅的时候,不少人应该就会点上一两盘毛肚了吧,但对于还没吃过这种美食的人来说,第一次看到时不免总是要问毛肚是什么这样的问题吧。也有的人涮了这么多年的毛肚,吃倒是觉得好吃。不过要是问起毛肚是什么,可能涮火锅老手也不知道,因为只知道好吃。那么,大家又知不知道毛肚是什么呢。

    毛肚是什么部位
    毛肚是什么部位

    其实所谓毛肚,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将其叫做牛百叶,是牛的瓣胃,简单来说,毛肚是什么,就是牛的内脏。而市场上常见的毛肚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黑色的,一种则是白色的。毛肚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对脾胃有一定的滋补作用,而且煮熟后的味道也是比较不错的。

    所以在涮火锅时,即便大家不怎么清楚毛肚是什么,但依旧会点上,因为把毛肚拿来涮火锅的吃法是最常见的,重要的就是在火锅里煮熟的毛肚口感妙脆,喜欢吃的话,真的是会吃到停不下来。不少人现在应该就知道毛肚是什么了吧。

    作为牛的内脏之一,有的人应该就好奇毛肚是不是就会比较贵了。而毛肚的价格还是要看品质的,不同品质的毛肚,其价格是有所差别的。但就一般情况来看,多数时候去市场买都是一斤二三十块钱。有时候去火锅店时,一盘毛肚也是二十多块。

    不过,火锅店因为叠加了运输、人工等成本,所以相对会贵一些,但这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如果大家真的还没吃过毛肚,那么下次涮火锅的时候就可以尝一下了,顺便问问一起去的朋友毛肚是什么,要是对方不知道,那么桌上的谈资就多了一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