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子中心食物现蛆虫 月子中心收费标准

    如今,越来越多的产妇在生完孩子后都会选择去月子会所坐月子,然而,最近一则月子中心食物现蛆虫的消息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广西柳州市多名新生儿家长集体向政府部门投诉,家中产妇和新生儿入住该市一家月子中心,疑月子中心护理不当,且卫生管理存在问题,食物有异物,导致7名初生婴儿先后出现感冒、肺炎等症状而住院。

    月子中心食物惊现虫子
    月子中心食物惊现虫子

    月子中心食物现蛆虫,这实在是太吓人了。这要是让产妇吃了那么不仅产妇身体会出现问题,就连新生宝宝也会因此患病。提醒大家选择月子中心的时候一定要看会所资质和会所环境。据悉,目前,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据袁先生介绍,他想让妻子和孩子被照顾得好些,经朋友介绍,花费1.75万元选择了文昌路的爱心月子中心。8月8日,出生仅20天的女儿因出现连续6天感冒、呼吸急促等现象,被人民医院检查出是肺炎,入住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

    入住该月子中心的陈女士与袁先生有着相近的遭遇。住院期间,家长聊天时发现有多名住院的新生儿均来自爱心月子中心。经过袁先生统计,在8月初,该月子中心共有7名新生儿因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新生儿肺炎等疾病住院。

    另一名入住该月子中心的梁女士反映说,她在入住期间发现月子中心提供的食物有异物,一次为头发,一次是蛆虫。此外,她还发现月子中心的房间里有苍蝇、蟑螂等。

    袁先生表示,该月子中心的每个妈妈都有独立的房间,新生儿则是集中在一间育婴室里进行护理,新生儿穿的衣服都是月子中心统一的服装,育婴室常用公用奶瓶给孩子喂水喂奶。如果其中有一个孩子生病,没有及时发现并隔离,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月子中心收费标准

    近年来,高端月子会所如雨后春笋般开业,这些会所瞄准那些高收入人群,打着高大上的名号与特色,收取动辄数十万元的高昂服务费。那么,这些收费高昂的月子中心是否真能做到“物有所值”?据了解,月子会所通常以28天或30天为一个周期,在这个周期里,为产妇与婴儿提供吃、住、保健、产后恢复等一系列服务。

    目前市场上月子会所的价格普遍在2万元至10余万元不等,而高端市场的月子会所往往会有不同的套餐价,价格最低的在3万元至5万元,高的则需20万元至30万元,更有甚者开出上百万元的天价套餐。

    月子会所提供的是综合服务,涉及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和妇幼保健多方面,政府应提高准入门槛,除了办理工商登记外,应要求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消防安全审批等。

    建议尽快从立法层面,制定详细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填补监管空白,对从业人员资质提出硬性要求,严格培训。对一些不负责任的会所,要严肃处理,真正确保母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