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报案后几天内必须定损 定损要多久

    汽车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一般是需要报案,然后让保险公司的人员来进行定损。这样才能确定损失,然后保险公司根据相关的车险规定来进行理赔。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车险报案后几天内必须定损?

    其实,国家对于车险报案后几天内必须出定损并没有硬性的要求,但是保险的报案却有时间限制,一般出险后,被保险人需要在48小时内报险,然后有保险公司进行定损。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要走保险,需在48小时内报案,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勘查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内对事故现场、车辆损失进行勘查和检验。

    一般来说,车辆定损完成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其中,损失5000以内的一般30分钟可以完成,顺利的一般一天也可以完成,对于损失严重的则可能需几天时间。承保公司走完一个车险定损的流程,最长也是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的。当保险公司处理完毕之后就会通知车主领取保险赔款,领款人同样需要带上相关证件前往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