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致癌金针菇是怎么回事 什么样的金针菇不能买

    在日常饮食中,金针菇也是一种常见的菌类产品吧,尤其是大家涮火锅的时候,有的人就肯定会点上金针菇了。但关注新闻的人,应该多少都有听到过致癌金针菇这一说法吧。很多人刚听到致癌金针菇时,都会疑惑:致癌金针菇是什么意思?难道吃金针菇会致癌?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做法

    其实,致癌金针菇并不是说吃客们吃金针菇的话,就会患癌,因为一般大家选用的都是质量好的金针菇吧。而致癌金针菇是说有一些商家为了延长金针菇的保存期,而在金针菇的加工过程汇总添加工业用的柠檬酸。

    而这些在工业柠檬酸中泡制后的金针菇保质期可以达到一年之久,但是这类致癌金针菇要是被人体食用了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这也让大家担心自己所吃进去的金针菇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致癌金针菇了。

    虽然不能保证市场上的都不是致癌金针菇,但为了安全起见,大家还是要了解一下什么样的金针菇不能买,这样也才能选到好吃又安全的金针菇了。一般来说,所选的金针菇颜色上就不能过白,要是那种自然黄的才好。

    过白有可能是经过漂白的,然后像那些菇帽已经张开了的,就是比较老的,已经不新鲜了。而买了金针菇后,在食用过程中,一定要让其煮得完全熟了才能吃,这样也是可以避免碰到致癌金针菇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