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 揭秘和田玉价格及鉴别方法

    经常会有人问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其实,能够问出“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的人,都是对和田玉不了解的人,也可以说是门外汉。玩玉的人都知道,和田玉价格是不能通过克来论价的,和田玉有优劣之分,其价格自然也参差不齐,今天笔者就来为大家解决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的问题。

    和田玉价格贵吗
    和田玉价格贵吗

    首先和田玉价格是从几个方面来衡量的,不同玉质的和田玉价格也是不同的。我们先看看最顶尖的羊脂玉,目前它的价格每克在2-3万元之间,普通的羊脂玉亦上万元;品质稍逊的白玉等,每克价格在6000至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饰品价格则在千元左右;最次数百元者亦有之。

    目前和田玉市场处于低迷期间,较之往年的量价齐升截然不同,市场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趋势,一方面高档玉石市场坚挺依然,其价格仍然的上涨,景气依旧;另一方面低玉石市场价格却震荡调整之中,因为数量极多,供应充足,价格上升乏力,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也影响着这档次玉器消费者的钱袋,他们消费欲望明显下降,也使是中低档玉器无论是销量还是价格都上不去。

    我们关心和田玉价格,除了知道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之外,更要了解和田玉价格形成的背后因素。作为一种收藏品,它的价格取决于原料、雕工、利润等等因素;另取决于市场价格、炒作、升值预期等因素,这都是在评估一件玉器价格时需要了解的内容。

    影响和田玉石的价格因素

    根据和田玉石的市场来看,影响和田玉石的价格因素还是比较多的。首先就是特性,我们都知道,和田玉明显的特性就是温润,一块玉的质感对其价格有决定性的作用。

    其次就是和田玉的颜色,非专业的人都认为和田玉是白色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和田玉还有翠青、黄玉、青花等颜色。一般来说,如果是上好的黄玉并不比羊脂玉价格低。和田玉石主要以雕刻为主,所以雕刻的手法也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

    这个对收藏爱好者来说并不难理解,不止是收藏品,就是普通的观赏品,雕刻精致的价格也要相对贵一点,自然一件栩栩如生的和田玉石作品与雕刻手法一般作品的价格会有一定的差距。但投资者也不要一味的追求高价格,主要的还是要看其质感。

    就目前玉石的收藏市场,和田玉的价格一直在呈上升的趋势。在1980年的时候,一级和田玉石的价格大概在一百元一公斤,到了1995年的时候上涨到了六千元,而到两千年的时候价格已经涨到了10000以上。2005年收藏爱好者透露,和田玉石的价格已达到10万元以上,自2006年以后,价格上涨更为惊人,目前上好的和田玉石1g就逼近30000万元了。由此可见,和田玉石价格一路飙升,未来的升值空间更是无法估算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