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晚点查询怎么查 火车晚点可以退票吗

    坐火车也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出行方式,但是都说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有时候因为某些原因可能就会导致火车晚点,这种时候有的人可能就会想知道火车晚点查询应该怎么查,尤其是第一次坐火车的人,可以说很多事情都是比较生疏的,甚至有的人是不知道有火车晚点查询这一个选择的。那么,火车晚点查询怎么查呢。

    火车晚点实时查询
    火车晚点实时查询

    其实火车晚点查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上中国铁路网的官网上查看,打开12306官网,然后在左边是有一个关于旅客的列车正晚点查询的,用户只要输入查询的车站跟车次等相关信息,就可以直接看到所要乘坐的该趟列车是否晚点了。

    不懂得在网上进行火车晚点查询的话,那么也可以直接通过拨打12306进行查询。另外,一般情况下,火车要是晚点的话,车站也是会有相关提醒的,大家也是可以稍微留意一下的。而且要提醒大家的还有一件事。

    就是在网上进行火车晚点查询的话,这些也只能作为一种参考,具体的火车行驶状况还是要看车站发布的相关公告为准的。了解完火车晚点查询的一些方法后,有的人可能就会想知道如果自己做的火车晚点了。

    这种情况下可不可以申请退票,对于这个问题,旅客要跟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协商,经过批准后,是可以办理退票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不过,如果真的担心,那么大家可以在出发前就先到网上进行火车晚点查询,这样也就可以放心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