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火车刷脸进站 搭火车可以不用买票了吗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在生活中出现越来越多之前大家想都想不到的现象,比如近期武汉火车刷脸进站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虽然在网上经常可以经常听到“刷脸”的调侃之词,但像如今武汉火车刷脸进站成了现实后,又着实会令人惊叹。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武汉火车刷脸进站是怎么操作的。

    刷脸进站
    刷脸进站

    据相关报道介绍,武汉火车刷脸进站,在本月的18日,武汉火车站新增了32个刷脸进站系统终端,占比超过76%,现在90%的旅客进站均使用刷脸进站系统,而武汉火车刷脸进站所需时间也非常短,如果操作快,那么2-3秒就可以刷完脸进站了。

    一般只需5秒就可以顺利进站,得益于武汉火车刷脸进站的高科技,在火车站进站口几乎是没有出现排长队或是滞留的现象。而武汉火车刷脸进站的具体操作也十分简单明了。首先乘客走进通道后,站在标有黄色脚丫的标识上。

    然后将车票正面朝上,身份证则叠放在车票下面,一起放入扫描区进行扫描。接着乘客抬头看着摄像头,完成刷脸。“嘀”一声后进站。而如果刷脸刷出其他结果的显示时,则需重新操作,或是走人工进站通道。

    不少人刚看到武汉火车刷脸进站,还会以为坐火车不用买票了,火车票还是要买的,但是这样一来,进站速度之快,大家也就不用再担心需要排长队慢慢挪动了。这样一看,确实不得不感叹科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