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每年都交吗 每年给汽车交保险需要多少钱

    随着汽车的逐渐普及,现在几乎每一个家庭都会买车。可是买车后很多人都会问汽车保险每年都交吗,如果到期不交又有什么后果?有些车主因为对汽车保险的不熟悉,会提出汽车保险每年都交吗这样的疑问,这个问题的答案想必老车主们都知道,要交是一定的,但险种的选择就具有多样性了。

    汽车保险每年都交吗
    汽车保险每年都交吗

    只要汽车上路,必须投保交强险,因为这是国家强制规定必须投保的险种,这种强制性不仅体现在强制投保上,也体现在强制承保上,具有经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资格的保险公司不得拒绝承保,也不能随意解除合同。新车交强险费用:私家车6座以下950元,6座以上为1100元。

    每年给汽车交保险到底需要多少钱,是没有一个具体的范围的,主要是看车主们选择什么车险种类进行投保,选的车险种类越多,花的钱也就越多,选的车险越少,花的钱也就相对的会少一些。但是车主们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投保渠道或者是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来节省一些保费。

    汽车保险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两大类,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必须投保的险种,其第一年的保费是全国统一的固定价格,从第二年开始便采用费率浮动机制,价格跟车辆上一年的交通违章情况与出险次数相联系;而商业险的费用主要根据车主的车价、选择的险种及出险情况等内容来计算。汽车保险的保险期限一般为1年,在车险到期时,车主必须到保险公司为车子续交保险,避免爱车“裸奔”,车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

    不论是什么原因,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一旦被查到,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车主需交清交强险费用和罚款后才可取回车辆,这给车主带来了额外的经济损失。

    车辆到了车险续保时间,却不予办理、任其拖延的话,车主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的问题。而且“脱保”后的车辆再续保还需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给车主带来更多的麻烦。汽车保险到期了不续保,存在安全隐患。

    车主们对“脱保”背后的风险知之甚少,车辆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所有的损失都得自己担负。如果撞上豪车或是发生重大事故,没投保车险的车主将要自己支付巨额赔款。所以,对于“汽车保险每年都交吗?”这个问题,车主不要迟疑和懈怠,车险到期一定要及时续保,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