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士洗发水哪种好用 男士洗发水女士可以用吗

    每个人都会用洗发水,可是你知道男士洗发水什么牌子好用。其实洗发水有各种各样,要想知道男士洗发水哪种好用,还要看你的发质是怎么样的,洗发水不是要固定用,要根据季节以及个人情况而定。除了男士洗发水什么牌子好用,还有人会问男士洗发水女士可以用吗,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

    男士洗发水女士能用吗

    其实男士洗发水给女士用是没关系的,男士、女士洗发水的区别在于去油量大小,男士的去油量比较强,但不建议常用。毕竟女士的头发普遍是长发,本身发梢就没有油量(可以理解为营养),再用去油的用久了头发会干枯发黄,偶尔用没事的。

    男士和女士洗发水的区别

    男女头发长度不一样。男士头发短,女士头发长,这个规律适合大部分人,不要拿艺术小男生的长发与短发妹的短头发来反驳这个大众化的事实。头发越长,生长的时间越长,在发梢处的头发的时间越长,经过风吹雨淋等时光损伤,发梢处或靠近发梢部位的头发经常有损伤的。而男士不一样,一两个月就要剪一次头发,通常都较短。

    男士洗发水哪种好用
    男士洗发水哪种好用

    很多女士为了有更美观,更个性的造型,经常会对头发进行染发烫发,再加上日常的过高温度的吹风等,头发受损相当严重。

    还有,男士头皮头发会更油一些。头发的油来自于头皮皮脂腺分秘的油脂。出油受雄性激素控制,造成了男士油头发比女士油头发更多一些。同时,头皮皮脂腺分秘的油脂会因为虹吸到头发上,起到了对头发的保护作用。

    而那些染烫过后的头发,特别是卷发,你会发现靠近发梢处的头发是完全没有油脂的,这是因为染发烫发本身就会破坏头发毛鳞片最外层的油脂层,同时卷发后的头发也妨碍了油脂向发梢处的输送。

    我们可以归此想象这种普遍的情景:一男士用清扬男士产品感觉用得不错,但如果换用清扬女士,马上感觉头发油腻不喜欢使用。当然由于消费者个人偏好的不同,或者就是有那么些健康发质的女性或长头发的男性,就爱跨性别使用产品。

    这当然也是OK的,你用着开心,满足自己的喜好就行了。因为,男女洗发水之差别,除了香精的不同之外,最主要的就是硅油添加量的不同而已。

    实际上,很多洗发水品牌本身就偏女性化了,像潘婷,沙宣,多芬等等。男士如果想用用这类品牌的产品,可以先从控油类的洗发水用起来,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找到更适合男士的洗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