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辨别网购手机真假 记住这5点就知道手机真假了

    相信大家买手机的时候都害怕买假货或者翻新机什么的,害怕质量不好。尤其是网上购物,更让人害怕淘到假手机,那么该怎么辨别网购手机真假呢?很多朋友会选择网购手机,因为价格比实体店便宜还有送很多小配件,应该怎么辨别网购手机真假呢?

    怎么辨别网购手机真假
    怎么辨别网购手机真假

    伴随电商地蓬勃发展,如今大部分人都习惯通过电商平台选购生活用户,包括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然而我们也发现,在大街上手机店比比皆是,网络上手机卖家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水货、假货、翻新机也跟着到处横行。如何才能辨别网购手机的真假?其实并不难,记住这5点就行了。

    方法一、IMEI码(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查询

    在手机上输入*#06#,可以知道你手机的IMEI码,这组号码共15位,与每台手机一一对应,而且该码是全世界唯一的,相当于手机的身份证。在手机的主板、电池、包装盒上都会有这组代码。

    如果手机为正品的话,那么这几处的IMEI码会显示完全一致;不一致时,说明手机就有可能是翻新机或者是假手机。此外,还可以将IMEI码输入各品牌手机的官方网址进行查询。

    方法二、看手机外包装和说明书

    正规新机的包装和说明书印刷精美,字体和图像清晰、有层次感,假冒包装盒却多为简单单面纸张仿造,字体和图像都很粗糙,印刷字迹模糊,仔细观看能看出不少粗糙之处。

    方法三、看入网许可证

    入网许可证和IMEI码的位置差不多,找到后仔细看看,真的入网许可证上有水印,表面的颜色不均匀,有深有浅,有粗有细;而假的多为复印,表面颜色没有变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