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别真假海参 海参有什么作用

    海参这个词是从我爸妈口中得知的,在那之前,说实话我只听说过人参,从没听说过海参,但在那之后,我对海参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教你如何辨别真假海参,并且还可以告诉你海参有什么作用?

    如何辨别真假海参
    如何辨别真假海参

    海参,是生活在海边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动物,距今已有六亿多年的历史了,海参以海底藻类和浮游生物为食。海参全身长满肉刺,广布于世界各海洋中。中国南海沿岸种类较多,约有二十余种海参可供食用。

    如何辨别真假海参

    海参为上等的保健品,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因此学会如何辨别真假海参显得尤为重要!

    海参一般通过望、闻、摸、尝四种方法进行辨别真假,一般真的海参它的销售包装都是定型包装,它是不会有散装的,因为散装的容易加入一些含糖类的一些劣质海参进去掺杂在里边一起贩卖。而且海参一定是干净且饱满的,这样子它的营养会更加丰富。

    通过闻一闻海参的气味,如果是腥臭味的那就是假的,通常海参是有一点海腥味的而不是腥臭味。

    摸一摸海参的质地是否是软的,如果是软的,那就说明水分含量多,一般海参是以硬的质地才是好的。

    最后一个就是通过尝一尝海参的味道,如果有一点点咸的味道,那就是假的,通常海参是没有盐分的。

    海参有什么作用

    海参为八大珍品之一,那么海参有什么作用呢?

    海参具有极其高的营养价值,不但具有延缓衰老、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的作用,还可以补血、增强体质、调整机体免疫力且提高记忆力等功效。

    尤其是针对女性,因为海参所含有的角蛋白是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的,可以有效地改善贫血症状,这对于贫血的女生来说简直就是救命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