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洗衣液哪个牌子好 洗衣液好还是洗衣粉好

    我们的生活,倚靠着许许多多的生活小能手才得以顺利地度过,而洗衣液作为我们的生活小能手之一,洗衣液哪个牌子好?到底是洗衣液好还是洗衣粉好?

    洗衣液哪个牌子好
    洗衣液哪个牌子好

    洗衣液在市场上的需求可没有一天是变成少数的,因为这属于日常用品,几乎每天都需要用到,然而那么多的品牌,洗衣液哪个牌子好?

    1.汰渍洗衣液:汰渍洗衣液已然是中国的老牌子了,洗衣液的香味还是比较浓郁的,清洁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泡沫就不是特别丰富了,不过泡沫的丰富也并不是直接决定其好坏的标准,就看个人喜欢哪种。

    2.立白:从很小的时候用的洗衣粉就是立白的,特别放心的一个品牌,也由于多年来所建立起的信任使我对立白洗衣液也仍旧会有好感,立白也是一如既往的,不伤手、不褪色、价格还便宜。

    3.蓝月亮:印象中这一款洗衣液貌似还挺年轻的,香味有些怪异,不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款,但是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虽然香味不尽如我意,但是其效果还是有目共睹的。

    4.奥妙:奥妙洗衣液的泡沫呢就比较多,洗的也干净彻底,挺省水的。

    5.碧浪:香味一样是特别浓郁的,去污效果还不错,味道好闻,泡几分钟就挺容易洗的了,不过就是价格有点贵。

    但是我们都知道,在洗衣液诞生之前,我们使用的全部都是洗衣粉,有人说洗衣液洗不干净衣服,还是洗衣粉洗得干净,那么到底是洗衣液好还是洗衣粉好?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烷基苯磺酸钠。而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非离子+阴/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因此凡是使用过洗衣粉的都知道,洗衣粉粘在上是会有种痒痒的感觉,所以洗衣粉在使用的过程中是容易伤手的。

    另外,洗衣液中含有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是具有较强的去污能力的,而且洗衣液的香味还很好闻,而且洗衣粉在洗完衣服之后偶尔可能会看到有些洗衣粉的残留物质融化不了而粘在衣服或被子上面,因此,比起洗衣粉而言,我认为洗衣液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