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哪些人不适合吃灵芝

    花重金购买了灵芝,却被一个不知道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的熊孩子给偷吃了。这是小编在某电视剧看到的一桥段,既生气又替那灵芝感到可惜,灵芝作为滋补品的一种,特别是野生的灵芝,昂贵又珍贵,在不了解其功效及食用方法的时候吃了,简直就是一种浪费。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灵芝,身体不适合的人吃了会加重病情。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今天小编就来重点说说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都有哪些,以及哪些人不适合吃灵芝。

    灵芝的功效非常多,最大的功效就是延年益寿。相传药王孙思邈长期吃灵芝,最终活到了101岁。灵芝的作用,一般是用于头晕失眠、神经衰弱、止咳平喘、补气安神。

    灵芝以野生的在林中生长的为最佳,药效最高。其中灵芝又分赤芝、紫芝、黑芝、青芝等等,而黑芝和青芝最为珍稀。虽然现在也有人工大棚种植,但功效与作用是无法与野生相比较的。

    灵芝的食用方法非常多,最常见的就是切片煎水服用,以及炖汤跟泡酒。下面给大家介绍2种药膳方法,这是灵芝效果最好的吃法。

    1、灵芝炖猪蹄

    做法:猪蹄切块,放入开水焯一遍捞出沥干水,热锅下油爆香葱姜,随后放入猪蹄、灵芝(切片)、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加入料酒盐调味,等猪蹄炖得软软就可以上锅开吃了。

    功效:这道美味佳肴,除了好吃之外,能滋补肺肾,提高记忆力,健忘的人最适合。

    2、灵芝鹌鹑蛋汤

    做法:鹌鹑蛋煮熟后剥掉外壳,灵芝切细条,加入红枣,放入锅中,最好是砂锅,加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等到灵芝的味道出来后,加适量白糖起锅即可。

    功效:这道菜最适合三十岁以上的熟女,也是女性关于灵芝怎么吃效果最好的做法,因为此做法具有很强的补血作用,能减少皱纹,美容养颜。

    哪些人不适合吃灵芝

    这五种状况的人是不适合吃灵芝的:1、感冒伤寒的人;2、体内虚火过旺的人;3、对灵芝过敏的人;4、自身免疫功能失调的人;5、即将要动手术或者已经动完大型手续的人,大出血都不宜吃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