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零售店成本多少 无人零售店人脸识别

    近日,人们对于无人零售店这一热门话题进入了热烈争议的高潮,只因马云前不久在淘宝造物节上推出的无人零售店是整个商业市场咋呼一番,然而,看似能够降低运营成本的无人零售店成本又是多少?无人零售店人脸识别是真的吗?

    无人零售店成本多少
    无人零售店成本多少

    一个月前,马云7月8日首度公开展示无人零售店“淘咖啡”。此番推出的新零售模式引发了不少的关注,无人零售采用的主要是扫“手”进店即,刷手代替扫二维码了已经,无需排队付账,拿了东西就走、无需结账,消费者进出门都靠感应,不用手机扫码也能购物,自动扣款。

    无人零售店成本多少

    其实,无人零售店真的能够降低运营成本吗?并未见得,无人商店能够降低的成本也许就只有降低人工成本这一说法了,即使降低了人工成本,但还是会增加其他成本,比如选址问题仍然存在,店铺的装修成本仍未改变,后台支持技术研发和部署成本,如RFID芯片硬件成本,为技术升级而购置的硬件设备等,这些都是成本。

    如果知乎网上的一位叫罗大强的用户计算,国内一线城市1行代码的程序员成本至少要30元人民币,然而无人零售店后端系统的代码已经超过100万行。综合估算下来,至少现阶段的无人便利店未必能真正地降低运营成本,甚至还会高于传统便利店的成本。

    无人零售店人脸识别

    无人零售店,所谓的无人仅仅只是减少了收银员工的成本,而这也源自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功能,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大多已经基本普及人们的生活,预计在未来几年也会加快普及的速度,因此,无人零售店就是运用了这样的人脸识别技术才能够笃定地认定离开这家无人店的人就是刚刚走进店里的人。

    此项人脸识别技术是由三位“85后”的清华学子创办的Face++,在做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开发和平台服务。由于越来越多的创新科技运用到了消费以及金融的领域中来,因此安全性越发得到人们的重视,目前的人脸识别技术以及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虹膜技术也已开始慢慢走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