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米的功效有哪些 不宜吃黑米的人群有哪些

    也许我们从一开始只知道白米,却从未发现还有黑米这东西,但是黑米是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的,我们今天就来看看黑米的功效有哪些?不宜吃黑米的人群又有哪些?

    黑米的功效有哪些
    黑米的功效有哪些

    黑米,自然就是有些暗黑色的咯,它是黑稻加工的产品,属于粳米类。黑米稻粒外观长椭圆形,稻壳灰褐色,粒型有籼、粳两种,而黑米是非糯性稻米。黑米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赶紧来看看黑米的功效有哪些?

    黑米的功效有哪些

    1.黑米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特别是对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者,贫血和肾虚者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2.黑米中富含的钾和镁等矿物质有利于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黑米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就连古代时期的汉武帝,汉王食用过后赞不绝口,称之为“神米”。

    3.黑米的颜色与其他颜色不同,然而黑米这种色素本身也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研究表明,黑米米的颜色越深,就说明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强,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最强的。

    4.此外,黑米还有抗菌,降低血压、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可以改善心肌营养,降低心肌耗氧量。

    不宜吃黑米的人群有哪些

    黑米如此富有营养的食品却还是会有那么一些人不适宜食用,我们来看看不宜吃黑米的人群有哪些?

    1.大病初愈等消化能力还比较弱的人不宜急于吃黑米,倒是可以吃些紫米来调养。

    2.火盛热燥者不宜食用黑米,因为黑米性平,味甘。

    3.黑米中所含有铜比平时的大米高出几倍,因此不适宜肝豆状核变性患者和高铜患者食用。

    4.还有一个就是服用四环素类药物的患者禁忌食用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