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乌鸡汤的做法 乌鸡汤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关于美颜这回事,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也依然坚持着这条道路,又怎么少得了乌鸡带来的功效和作用?乌鸡汤的做法有哪些?乌鸡汤的功效和作用又有哪些?

    乌鸡汤的做法
    乌鸡汤的做法

    关于养生这一话题,我们每天都在寻找不同的渠道,仿佛永远都走不完,仿佛方法总是无穷无尽地涌现出来,乌鸡白凤丸出现了,乌鸡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被翻了个底朝天,最终衍生而出的,当属乌鸡汤的做法啦。

    乌鸡汤的做法

    1.牛奶炖乌鸡汤

    最省心的莫过于简单又有营养的东西了,利用牛奶来炖乌鸡汤,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做法又简单不繁杂。

    首先,准备好半只乌鸡,切一些姜片备用,牛奶一盒250ml和盐,将乌鸡剁成块,也可以在菜市场直接让人家帮忙剁了再带回家,将乌鸡洗干净,现加点水进锅里煮至半熟或者全熟之后捞出来。

    然后,放进陶瓷电炖盅里,加入两勺水(小勺),将乌鸡全泡进水里,然后加入切好的姜片,中火炖两个小时。两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将一盒牛奶全部倒进盅里,再炖15-30分钟,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因为炖太久牛奶会失去营养和功效的。

    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开动了。

    2.枸杞乌鸡汤

    首先,准备好20克的枸杞和一斤的乌鸡,大概也就半只乌鸡就可以了。将乌鸡洗干净,剁成块之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等待快要沸腾的时候,加入葱白段、姜片,用大火烧开,然后再改用小火慢炖。

    期间偶尔要注意观察炖得怎么样了,炖到鸡块酥烂的时候,将盐、胡椒粉和枸杞子放进去再炖2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乌鸡汤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营养如此丰富的乌鸡被炖成乌鸡汤之后,乌鸡汤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乌鸡汤是广东省传统的地方名菜,有着悠久的历史,以特有的菜式和韵味,独树一帜,乌鸡汤不但具有滋补气血、美颜、调理的功效,而且对人体具有增强白血球和血色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