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租售同权有什么好处 在广州租房好还是买房好

    早前一段时间,作为一线大城市的广州印发了《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而其中关于广州租售同权的消息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跟讨论,说到广州租售同权,不少人表示这是房地产市场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探索,但应该有的人还对广州租售同权这是感到些许模糊跟不解吧。

    广州租售同权条件
    广州租售同权条件

    首先要了解什么叫做广州租售同权,广州租售同权说的就是在广州租房的人,以后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就近入学了。具体内容就是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以及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唯一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只要符合这两个条件,那么就可以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就读,具体细则由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要知道很多人为了能让孩子入学,奋斗了大半辈子都争不到一个学位房,现在如果广州租售同权实行的话,那么大家在这方面的负担就大大减轻了。而对于大家来说,广州租售同权即让租房人跟买房人有了同等权益,因此有的人就表示这种情况下,在广州是选择租房好还是买房好。

    其实虽然广州租售同权减轻了租房人的负担,但如果手头上有钱,相信大家还是更愿意选择买房的,因为在广州拥有属于自己的落脚之处,一直以来都是不少在广州拼搏的人的梦想。当然,正如大家所分析的一样,广州租售同权的推进,确实是一个新的、重要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