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才可以在北京买房 现在在北京买房划算吗

    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吸引了不少人前去追梦,而当大家都习惯了在北京的生活时,或许就会考虑选择在北京买房了,但是大家都知道,不同地区对于买房这些事都有各自的要求,因此如果打算在北京买房的话,那么还是要看看自己符不符合在北京买房的要求的,不然即便是有钱了,也不一定就能够在北京买房的。

    北京买房资格
    北京买房资格

    其实关于在北京买房的事,北京市户籍跟非户籍的条件也是不一样的,而大多数人都是属于外来人口,所以如果是非北京户口的人想要在北京买房的话,那么需要持有北京合法且有效的暂住证,并且在北京市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这种情况下,外来人在北京买房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而如果是在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贷款买过一套房,那么在符合以上条件的情况下,在北京再贷款买房的话,首付款要百分之六十以上,包括百分之六十,贷款利率上浮百分之十。

    这大概就是外来人在北京买房需要的一些基本要求了,因此如果你不是北京户口,而且没有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话,那么即便是资金充足,那么也是无法在北京买房的,所以大家在买房之前,还是要对相关信息有所了解才行。

    而有些符合在北京买房要求的人,则又会问现在这个时候在北京买房划不划算,其实买房的话,如果手头资金充足,那么可以结合所看中的房子的周边配套资源是怎么样的,如果升值空间比较大,那么现在在北京买房也是值得考虑的。但像房产的行情变化还是比较莫测的,因此还是得自己估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