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济丸和普济丸的区别有哪些 保济丸适合什么人服用

    想必大多数人对于保济丸的第一印象总是不那么好的,因为它只有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才能够出现,但也终归是有好的地方,我前段时间才发现原来它也是具有消化作用的。那么保济丸和普济丸的区别有哪些?保济丸适合什么人服用?

    保济丸适合什么人服用
    保济丸适合什么人服用

    前段时间朋友在地铁上告诉我说有天她吃得撑到要炸了,最后还是服用了一小瓶*10小粒的保济丸下去才慢慢得以好转,我顿时就亮了,原来这还有消化的作用呢,于是再抬头一看,发现地铁广告上正放着普济丸的广告,于是我就纳闷了,保济丸与普济丸只有一字之差,它们是一样的吗?如果不是,那么保济丸和普济丸的区别有哪些?

    “保济丸”是一种价格低廉而疗效肯定的肠胃药制剂,不少人都将保济丸当做家庭常备用药。保济丸具有解表,祛湿,和中的功效,主要用于暑湿感冒,症见发热头痛、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肠胃不适、晕车晕船等现象。而普济丸,主要用于感冒暑湿,呕恶吐泻、头晕肚痛、身热不适及食滞酒醉、舟车晕浪、小儿疳积等症状。

    因此保济丸和普济丸的区别从功效上来说是几乎相同的,几乎同属一类药性,但又不是同一种药品。然而保济丸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服用的,保济丸适合什么人服用呢,让我们来看看并且能够做到有效防御此类患者服用此药。

    如患有糖尿病,肾病,高血压或心脏病的这一类人群,将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服用。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的这一些人群本身情况就非常的特殊,因此在服用的过程中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年老体弱者也一样。另外,感冒时一旦发热超过38.5度,这一类的人群都不可以服用;如果我们在服用这种药物三天之后,也没有缓解自己的症状,需要及时接受治疗。最后则是过敏患者,用药一般都需要谨慎,因此不建议服用保济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