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忘锁共享单车会被扣钱吗 忘锁共享单车时要这样做

    随着共享单车的投放,这种方便又环保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而近期关于共享单车的新问题又出现了,那就是有用户会发生忘锁共享单车的情况。听到忘锁共享单车这样的说法,有的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其实在生活中,忘锁共享单车这种事发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共享单车怎么用
    共享单车怎么用

    因为不少人都是骑过单车的,而一般由于习惯可能挺好单车就会走人了,所以就会出现忘锁共享单车的情况了。所以当近期有报道称一用户忘锁共享单车后显示欠了两千多万的费用时,大家才对忘锁共享单车这情况有所关注。

    虽然这起案例中,该用户最后也只是被扣了15分的信用分并且交了正常欠费的费用,但是这不禁让大家好奇:如果真的忘锁共享单车的话,那么又是怎么扣费的呢?对此,有记者分别咨询了几个共享单车运营商。

    像摩拜的客服表示,如果用户忘锁共享单车的话,那么公司后台看到用户反馈后会帮助锁上,而费用则会按照用户实际骑行时间进行扣除,同时还会扣掉15分的信用分。而ofo方面对于可能忘锁共享单车的问题,则有不同的应对方法。

    ofo规定用户单次使用车辆最高为2元,这也就是说,如果骑的是ofo而出现忘锁共享单车的情况,那么最高也只会按照两小时去计算,这样来看,确实是保险一点的,不过小黄车忘锁共享单车后要扣除用户50分信用分。而小蓝单车则表示,用户忘锁共享单车并联系客服后,也会帮忙锁车。

    但是会扣除10分信用分,另外从骑行到用户反馈期间的费用则还是需要用户自理的,但封顶20元。从这一点来看,我们也可以知道,当我们忘锁共享单车时,就应该马上在APP上进行反馈,这样就可以避免更大的损失。当然,要省去麻烦最好的办法就是骑完了共享单车后,记得上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