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新规 共享单车全部免押金了吗

    共享单车深入人们生活以来就一直在不断地进步和改良当中,当然这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也是有很多人持有不同的意见的,现在共享单车新规出来了,难道共享单车全部免押金了吗?

    共享单车全部免押金
    共享单车全部免押金

    共享单车的出现不可否认的是解决了很多交通上的问题,但是方便出行的同时更有很多的弊端,乱停乱放还会有大量的交通事故,故意毁坏等等问题,还有押金问题也是,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需要支付的押金也不一样,那这一次共享单车新规的出现,是要全部免押金了吗?

    共享单车新规

    共享单车新规中提出要按照“服务为本、改革创新、规范有序、属地管理、多方共治”的基本原则,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从实施鼓励发展政策、规范运营服务行为、保障用户资金和网络信息安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具体措施。

    科学确定共享单车定位实施鼓励发展政策,规范自行车停放及管理,要完善自行车交通网络,合理布局慢行交通网络和自行车停车设施,用户注册使用实行实名制,对用户注册使用实行实名制管理并签订服务协议,明示计费方式和标准,建立投诉处理机制,还有鼓励免押金方式提供服务,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落实车辆停放管理责任,并且强化舆论和社会监督。

    关于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一直都被社会所质疑,仅仅是广州四个品牌的共享单车每月的押金总额就超过了9亿元。市场担心万一卷钱跑路这样的状况发上,不过指导意见上鼓励免押金方式提供服务,从今以后大家再使用共享单车,就不必再交一定的押金了,而且交了押金的用户也会逐步的收到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