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 巴旦木和杏仁哪个贵

    坚果类的零食是很多人的最爱,而且生活中的见过多种多样,但是口味不尽相同,很多大家说不出名字,在外型上相近的坚果就有些分不清了,那么巴旦木和杏仁看起来都差不多,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是什么?

    巴旦木和杏仁哪个贵
    巴旦木和杏仁哪个贵

    巴旦木是出产自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的一种坚果。杏仁是蔷薇科杏的种子,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生活中大家都会认为这是一种坚果,那么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是什么呢?巴旦木和杏仁哪个贵?

    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

    在中国,有很多人把巴旦木和杏仁混为一谈,其实巴旦木和杏仁是两种不同的坚果,巴旦木是扁桃的内核,杏仁则是杏的内核,而扁桃和杏在植物学上来说,是两种不同的植物,根据种类区分,巴旦木是桃属中扁桃亚属的植物,而杏仁属于蔷薇科植物。

    杏仁的果实是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而巴旦木的果实呈扁而长,似椭圆的形状。而且杏仁果实比巴旦木果实小很多。根据果实的表皮颜色来区分,杏仁果覆有一层褐色的薄皮,而巴旦木的果皮呈土黄色。根据果实气味区分,杏仁的气味芳香微苦,而巴旦木的果实有特殊的甜香风味。

    巴旦木和杏仁哪个贵

    杏仁比巴旦木要贵的,因为杏仁是一种健康食品,适量食用不仅可以有效控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多种慢性病的发病危险。巴旦木和杏仁营养价值体显在不同的方面,巴旦木主要为食用价值,杏仁刚用于药用价格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