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店卖凉菜违法 火锅店是不能卖凉菜的吗

    在生活中,当我们去火锅店吃美食时,有些人就喜欢选火锅店里的凉菜了,但如果告诉你火锅店卖凉菜违法,你是不是会觉得这是在开玩笑呢?其实这不是在开玩笑,近日还真的有一火锅店卖凉菜违法被罚钱了,相信很多经常涮火锅的消费者还是不相信火锅店卖凉菜违法的说法吧。

    火锅店卖凉菜
    火锅店卖凉菜

    据了解,近日,在广州市里的某一家火锅店就收到了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处罚单,而被处罚的原因竟然是火锅店卖凉菜违法。很多消费者一听,纷纷对此好奇不已。那么火锅店是真的不能卖凉菜的吗?那为何去多数的火锅店都可以吃到凉菜呢?

    其实,火锅店卖凉菜违法,主要是针对那些没有将凉菜售卖这一项目纳入到经营范围内的商家。就如此次该火锅店卖凉菜违法,就是因为该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中,没有包括凉菜加工售卖的项目,因此属于违法经营行为。

    所以被罚以没收违法收入139元,并罚款10000元是正常的执法行为。简单的说,如果不想扣上火锅店卖凉菜违法的帽子,那么该企业在注册申请时,就需要将凉菜售卖写进经营范围里。如果食品经营许可范围里没有的项目,商家再私自进行,那么都属于违法的了。

    虽然大家觉得火锅店卖凉菜违法这说法难以置信,但在法律的规定中,这确实是存在的一种情况。当然,这不是说火锅店就不能卖凉菜了,只要在其获得经营范围许可内的项目,还是可以放心的加工销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