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假货集散地 假货最多的地方竟是这里?

    说到假货,这是为广大消费者最气愤的事情之一了。而近期在外媒的一份报告中,就指出了全球假货集散地,对于消费者来说,全球假货集散地是哪里自然是最为好奇的问题了。但经了解后,相信大家都会对“全球假货集散地竟是这里?”感到吃惊跟无语。

    假货举报
    假货举报

    因为在近日,欧洲刑警组织和欧盟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了《2017年欧盟打击假冒和盗版的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中国内地被指是全球假货集散地,而香港则是最大的中转站,甚至为了力证中国是全球假货集散地一说。

    该报告还给出数据称在2015年时,来自中国的假货占据了全球86%的假货份额。我国是全球假货集散地?广大网友纷纷表示“这个锅我们不背”。而对此,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这样的指责是不负责任的,尤其是其中数据的真实性跟客观性有待研究。

    其实在市场商品的流通中,假货现象确实是屡禁不止,这是让相关部门跟消费者都十分头痛的事情。但凭借这些就说中国是全球假货集散地,不免有夸大之嫌疑。而且,国内对于打假这方面的努力跟进步其实是有目共睹的。

    在假货的问题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表示会继续对侵权假冒问题保持高压态势。而作为普通老百姓的广大消费者,只能说在购买商品时擦亮眼睛,不要买假货,这样也就不会间接推动假货的横行了。总之,相信在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假货会越来越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