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水果店买山竹怎么挑 什么样的山竹不可以买

    山竹果肉白嫩柔软,果汁清香甘甜,是不少人都喜欢的一种水果之一,而好的山竹富含蛋白质跟脂类,对人体有着很好的补养作用。那么去水果店或是市场上买山竹怎么挑,才能买到汁多可口的新鲜山竹呢?如果你也不知道山竹怎么挑,那么下面说的方法可要好好学起来了。

    山竹怎么挑比较好
    山竹怎么挑比较好

    山竹属于一种果中珍品,而如果因为不知道山竹怎么挑而买到不好的山竹,那么相信很多人下次就不怎么会再买这种水果了。其实山竹怎么挑,主要看三点。第一就是看其颜色,如果山竹的果皮呈深紫色,那么说明成熟度高。

    而蒂部如果比较翠绿,那么就这种山竹就比较新鲜。而放太久的山竹一般果蒂就呈褐色或是黑色的了,这种山竹就不能买了。因为肯定不好吃。山竹怎么挑,第二点就是轻轻按压,好的山竹果皮较软而有弹性,如果使力也无法使表面凹陷。

    则说明其过于成熟或是放久了,总之就是不新鲜了。如果用力按下后有黄色汁液流出,那么这种就绝对不能买,因为这种山竹已经变质了,是不能食用的了。山竹怎么挑还有最后一点,就是看山竹的蒂瓣,一般多少瓣,对应的就有多少片果肉。

    所以蒂纹瓣数越多,果肉瓣数就越多,种子也会更细小,可食部分也会越多,这样的山竹自然是比较好的了。学会以上这三点,你也就算是知道山竹怎么挑了。下次再买山竹时,就可以大大减少买到不新鲜的山竹的可能了。